毕业古代人

养老了养老了,写不动了∠( ᐛ 」∠)_

【南黛】同窗(迟到的果南生贺)



          大半夜睡不着的脑洞……看看就好

          第一次写南黛,OOC肯定有,要是有那位看官愿意和在下讨论讨论人物理解,在下乐意至极

          文笔是不存在的(*꒦ິ⌓꒦ີ)

          以下正文,祝各位食用愉快

          推荐BGM:藏 徐梦圆/双笙

    

          “黑泽,黑泽!”先生略带怒意的声音在耳边炸响,将难得在课上发呆的黑泽黛雅拉回了课堂。

         “是,先生。”面不改色的应到,黛雅在心里忍不住又抱怨起那个一封家书就丢下功课溜回家的同窗,松浦果南。

          “黑泽,这道问题你来答一下。”先生对自己的得意门生会发呆出神也是有些意外的,这可不是好习惯,一定要遏制,于是就想给教训。
黑泽黛雅本身就是一个聪明伶俐之人,当然是读懂了先生警告的意思,身体微微前倾,顺从道:“对不起,先生,不会再有下次了。”

          “那是最好。虽然我知道你的功课一直不错,但上课也不能走神。我们现在已经上到诗经国风,秦风里的蒹葭了,要跟上我的进度。”

          “是。”拿起桌上的狼毫笔,开始做笔记。蒹葭吗……似是回忆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黑泽的嘴边勾起了一抹淡淡的弧度。

          随着钟声的响起,下课的时间到了。黑泽从学堂中走出。刚走出门口,就看见那个倚靠在门前老树上的身影,依旧是那样的让人感到安心可靠。

         黑泽快步向那人走去,“还知道回来?我还以为你打算成完亲再回来呢。”虽然嘴上说着有些冷硬的话语,却怎么也盖不住那眼底喜悦的神色。

       “嘛,家里有些事情要我去处理,搞得久了一点,没有和黑泽大小姐报备真是不好意思,在下在这赔礼了。”毫不掩饰自己的笑意,松浦果南的眉眼间皆是明媚的笑。看见黛雅向自己走来,便直起了腰杆子“所以作为赔礼,不知大小姐愿不愿意和在下一同游赏这大好的春光?”

         “哼,看在你还挺有诚意的份上,就答应你吧。”做出一副勉为其难的神情,却是憋不住笑,终还是笑了出来。黛雅从袖中摸出自己上课的笔记,使了一些力气,“啪”的拍在果南伸过来的手上:“喏,你不在这几天先生的笔记,回家好好看完了还我啊。”

          “是,是,大小姐说啥是啥~”

         “要好好看哦,不然就真的成文盲了。”

         “欸,说好了不要再提那件事啦!我这不是急于和你分享嘛!”

         “那也还是无法改变你把蒹葭背错的事实啊。”

        “……果然古人诚不欺我,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

        “你再说一遍?”

        “不敢,不敢……”

        微暖的春光洒落在少年们的身上,那丝丝青涩的情愫在心的角落里缓慢的生长。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