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古代人

养老了养老了,写不动了∠( ᐛ 」∠)_






         “太久没见面的后遗症,大概就是做梦梦到对方了,都没有具体的轮廓。”



         健屋花那认为这种说法不过是逃避的借口。如果真的在乎,又怎会将对方的模样忘却?



          直到那个惊醒的夜晚前,她一直都是这么认为的。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自己的工作任务突然呈几何式的增加,每日的工作和学习任务已经塞满了她的生活,努力挤出的空余时间也贡献给了直播。终于得以停歇的时候,才如回过神来一般想起,自己有多久没有见过那人了?



         也许是因为两人每天不管多忙都没有断过的通话,和偶尔在推特上的互动,又或是房间里充满了对方留下的痕迹,厨房里放着的成对的马克杯,让她产生了没有和白雪巴分开过的错觉。但无可否认,她们已经好几个月没能见过面了。



          “忙过这一阵就可以去见巴さん了。”这么想着,健屋将做好的PPT保存,关上了电脑,拖着疲惫的身躯钻上了床。在睡前给那人发了一个晚安,在收到对方回复的可爱贴图后闭上了眼。







          “健屋さん?你在发呆吗?”熟悉的声音,毫无疑问是来自那人的。健屋揉揉干涩的眼,想寻找声音的主人。想循着声源望向那人,却发现那人始终被一团刺眼的光笼罩着,连轮廓都被模糊了,这让她无端的生出了一抹莫名的惊恐。



         “巴さん......?”



         “嗯?怎么了?”那人的轻笑是一如既往地温柔,传入健屋的耳中却不能给她带来欣喜,反而因为看不到那人的表情,也看不清那双总是包含着专属于她的柔情的眸而感到不安。健屋慌张的伸手,想要触碰那人,仿佛这样就能确定那人是真实存在的。可事与愿违,无论她如何追赶,那人就像海市蜃楼,明明近在眼前,却永远无法触及。








          “巴さん!”



          温热的液体淌过脸庞,健屋猛地睁开了双眼,入目的不再是刺眼的光,只是昏暗房间里熟悉的天花板。健屋花那意识到自己只是做了个梦,但梦的内容过于真实,让她的泪止不住流淌。



          给手机解屏看了一眼时间,凌晨的4点20分,那人肯定还在梦乡中,但她还是用颤抖的手拨通了那人的电话。



          “嗯?花那?”电话并没有响太久,便被白雪巴接了起来。



          “巴さん......”听到与梦中如出一辙的声音的瞬间,刚刚在梦中求而不得的委屈如野草疯长般占满了心房。



         “嗯?”半梦半醒的巴从床上坐起,靠着床头打了个哈欠。



         “想见巴さん,很想很想......”带着颤抖哭腔的声音透过电话更显悲伤,让巴一下从混沌的状态里清醒了过来。她伸手将床头灯拉亮,安抚好被吵醒的pet前辈之后接通了视频通话。视频接通的瞬间就收获了一只像是走失了找不着家的博美小姐,眼泪汪汪的吸着鼻子。



          “发生什么了吗?”虽然搬家以后两人的住所离得很近,但这个时间点赶到对方家里也不是个现实的想法。巴按耐住想要换衣服出门去对方家里的冲动,先安抚着那人的情绪:“做噩梦了吗?”



            “嗯。”抹了一把眼泪,健屋望着视频中巴紧张的表情:“梦到自己看不清巴さん的脸,也抓不住巴,怎么也追不上巴さん......”在看到那人的脸庞的瞬间,内心的不安和惊恐像是服下了特效药,被轻轻抚去,只剩下些许委屈,和冲闸而出的思念。健屋近乎贪婪地望着那人的脸庞,执念般的要将那人的眉眼刻入心房的每个角落。



          “我就在这里哦,哪里都不会去的。”又心疼又有些愧疚,无论怎么忙都应该再多关心和陪伴恋人一些,自己这是恋人失格了才会让这人做这样的梦啊。白雪巴在心里计划着准备到来的连休行程,得好好补偿失落的狗狗才行呐,更别说自己也是女友能量严重缺失的状态。



         两人一通折腾,天边第一抹光已在地平线上探出了头,刚刚因惊慌而消失的困意也重回了大脑。虽然理性告诉自己为了第二天的工作,两人都应该再去睡一会回笼觉,但健屋还是舍不得让视线从巴的脸上收回,撒着娇不愿意挂断电话。巴望着视频另一头的眼皮打架的人,忍不住轻笑出声:“花那,困的话就再睡会吧,我就在这里陪着你。”



          “真的?”得到了陪伴的承诺,原本像是飘在半空的心得以落回了胸膛,困意也如海水涨潮般占领了意识。没一会儿,健屋平稳的呼吸声便顺着视频传入了另一个人的耳中。



           “睡颜,真可爱啊,花那。”无法抑制的在屏幕上留下轻轻一吻,自己的心意能否传入那人的梦中呢?



           天光微亮,送走了黑夜迎来了全新的一天。无论时光再长,我们的心也不会就此离散。抚平不安的方式无需多复杂,只要有你的笑颜,就已足够。

评论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