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古代人

养老了养老了,写不动了∠( ᐛ 」∠)_

[8.22活动]重逢之日-DAY3

楼从我这里开始向奇怪的地方歪了✧٩(ˊωˋ*)و✧(你得意个什么劲儿……)


Royal Maritime Club:

固有群宣


[Chapter.2]


Chapter.3 长风  @馬に乗って(高考前淡圈)


  
目送着鞠莉离开了自家的潜水店后,果南转身想要回到房间里,却发觉脸上多了一层冰凉湿润的水泽。“什么啊,原来我还是哭了啊,我还以为我再也不会因为她而落泪了呢。”她抬手用衣袖胡乱的擦着脸,可无论怎么擦,那泪水还是顺着脸庞不断地滴落。


  
果南走进房间,捡起鞠莉走时掉落在地的薯片,一片片往嘴里送。味道还是熟悉的味道,只可惜曾经陪她一起吃的人,早已不在身边。泪无声的落下,果南不清楚,她到底是因为这八年来的思念和痛苦而落泪,还是因为故人重逢却物是人非而落泪?长叹一声,不重要了,这些都不重要了,她现在需要休息,让她那已经乱成一团的脑子休息。


  
昏昏沉沉的睡了许久,果南被一阵熟悉的手机铃声叫醒。她拨开额前的乱发,对在这个时间点还有人打电话给她而感到有些奇怪。按理说现在是冬天,是潜水的淡季,应该不是有生意上门。那么到底是谁呢?当她看到手机屏幕上的“梨子”二字时,她心道一声不妙,快速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接通,果南还没来得及出声询问,电话的另一头便传来了梨子的哭腔:“果南姐,曜、曜她被警局的人带走了!我该怎么办······”


  
“什么!”从床上炸起,原本还残留的那一丝睡意在听到“曜被警局的人带走”的瞬间彻底消散。“你先别慌,告诉我地址,我马上过去!”


  
“在我工作的那家酒吧里。曜她······她是因为保护我······她的色相才会变浑浊的······”梨子的抽泣声断断续续的从听筒中传出。


  
“冷静下来梨子,有什么等我到了你再慢慢和我说。”努力让自己的思绪变得清晰,果南也顾不得自己的穿着是否整齐了,抓过衣架上的防风外套和摩托车钥匙冲出了家门。


  
一路将马达的功率开到最大,果南以最快的速度感到了梨子工作的酒吧,当她来到时,警察已经撤走了。果南将脚架支好,快步走向正倚在酒吧门口抹眼泪的梨子。


 
“到底是怎么回事,梨子?曜她做了什么色相会突然变浑浊?”双手握上梨子的肩轻摇,果南的心很乱,却不得不冷静下来安抚正处于失神状态的梨子。


   
“今天,我本来邀请了千歌和曜来酒吧里喝点东西,但千歌家里突然有事来不了,只有曜来了······”


  
梨子有些恍惚,仿佛没有从刚刚发生的事里回过神。她断断续续的回忆着:“我原本的计划是先将今天的工作完成,然后和曜去其他地方走走······但是今天刚好碰上在我工作的时候来调戏我的人。如果是平时,我忍一忍也就过去了,但今天······我没有拦住曜,她把那个人揍了一顿,全过程被店里的摄像头给拍下来了,她的色相情况也被记录······没过一会刑警就来了······都怪我不好,没能拦住她······”


   
说到最后,梨子忍不住双手掩面,泪水不断地从指缝间滴落。


   
“这种事情怎么能怪你,是曜太冲动了。那个调戏你的混蛋呢?”知道事情大概的过程,果南狠狠地捏紧了拳头。


 
“他可能吃了违禁药物,色相没有超过界限,他一点事也没有,还嚷嚷着要告曜······”


   
“该死!”恼火的一拳捶向身旁的墙,果南咒骂道:“应该接受惩罚的人没有受到惩罚,应该保护的人没有得到保护,这‘系统’到底是为了谁而存在的?!流氓,财主,还是贪官?”


   
“果南姐冷静!不然你的色相也会······”


   
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果南的情绪才稍微平复了些。她摸摸梨子的头,安慰道:“事到如今,我们就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你稍微等一下,我问问我的一个在警局工作的朋友,看看情况。”


  
她深吸一口气,拿出手机翻开通讯录,拨打了那个自从八年前那场空难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了的人的电话:“黛雅,好久不见······虽然一联系就有事情拜托你很失礼,但这件事情很急,麻烦你帮我查一下······”


   
在打了近五分钟的电话后,果南才挂断了电话,看上去稍稍松了一口气。她向梨子说道:“走吧,我们去矫正所看看曜。”她走向了停在路边的摩托车。


  
“欸?可是矫正所不是······”梨子跟上她的脚步,有些疑惑的问道。


   
“曜是退役的国家运动员,有特殊待遇。走吧,我们去稳定一下她的情绪,对她的色相回复也是有好处的。”


  
“好。”


   
与此同时,在淡岛小原酒店的豪华套房中,鞠莉饶有兴趣地挑着眉,手里拿着平板浏览的刚刚发送过来的报告。


   
“你在看什么?这笑容让人看起来像是看到羔羊的狼。”端着两杯咖啡过来的善子看见鞠莉的表情忍不住嘴角一抽,打了个冷颤。


   
“就在二十分钟前,我旗下的一间酒吧发生了一起因斗殴而色相变浑浊的事故呢。”加快了滑动平板的速度,鞠莉眼中的趣味越来越浓。


  
“又是哪个倒霉家伙?”将咖啡放在茶几上后坐下,端起其中一杯啜饮,善子有些好奇。


   
“我正在看事故录屏的快放”鞠莉双手环胸,看着屏幕中将樱发女孩护在身后的身影,再结合刚刚看的个人简历,思考了两分钟。


   
“所以你的结论是?”


  
“保护女士的绅士不应该在牢笼中度过余生。走吧,让我们去见见这位有着绅士风度的前运动员吧。”将平板放下,鞠莉站起身,走向了门口的衣架,用行动告诉善子自己的选择。


  
“哈,还是运动员啊,落得这样一个下场也太惨了一点吧?”善子看了一眼自己刚刚泡好的咖啡,有些可惜的将它放下,跟上了鞠莉的脚步。


  
“我给你的屏蔽器要拿好,要是被发现了,我可没有办法救你第二次。”


    
“这种事情不用你提醒我也知道。”

评论(2)

热度(25)